岫雨

【法英】昨天 (1)

*非国设*


阳光温柔的从头顶上射下来,浅黄的光芒穿过弗朗西斯金色的碎发,把他的头发吹的微微的飘起来,舒展开,任由着暖风呼的从发尾的间隙中来回穿梭。他抬起头,蓝中泛紫的瞳孔由于浅亮的光的原因显得更加透明,蕴含着些若隐若现的光点,随着他头的动作而来去跳跃。

 

巴黎的天气就像森林中穿梭自如的微风,反复无常,变化多端。可能几个小时前还下着毛毛般的小雨,让潮气嗅着微微的泥土味,肆意入侵着路面,不出多久又放晴的很彻底,光芒万丈,路上瞬时绽放出几千几万个晃动擦肩,来来去去的影子。

 

今天就恰好是那些非常少见的放晴日子。光线很强,甚至晃眼到弗朗西斯并不能完全确定他看到景象的具体轮廓。所有的东西都被一层亮白色盖住,但却是反常的柔和的光晕,模糊不清的罩着,就像那些他起床后就会马上忘掉的酣畅美梦,令人怀疑它们的真实性。

 

他却在万千的亮亮浅浅的光晕中看到了一个人。那个人站在那里,恍恍惚惚的也在望着今日仿佛是有些特殊的天空。或许是他的位置,又或者是一切都太巧合了些,他在一片光晕中,深深浅浅的站着。朦胧的光打在他的脸上,恰恰好好的扑进了他碧绿的瞳孔中。阴影和强光错落有致,松子般的双眼波光流转。他金色中透着黄色的头发有些蓬松,浅蓝衬衫被松松垮垮的扎在裤子里,不免有些正式的装扮与周遭格格不入。那个人接着低下头开始琢磨一张地图,金黄色的碎发在他的眼睑上形成细细的阴影。

 

似乎是被什么驱使着般,弗朗西斯鬼使神差的站了起来,跨着步子,一步步,向那团柔和明亮的光走过去。高大的法国梧桐晃着翠绿的叶片,影子打在他脸上都成了柔和的深绿色。弗朗西斯微微的笑起来,拍了拍那个一直站在那里钻研地图的人。

 

“你是英国人吧。来旅游的?”

 

亚瑟感受到肩上被人不轻不重拍了一下,于是放下了手中的地图,转向了后面那个人。树影斑驳的洒在那个人脸上,让他有些捉摸不清那人的表情。

 

“是的。你怎么知道?事实上,我现在被绕的有点迷路了,刚刚正在看地图。”

 

弗朗西斯轻轻地笑了一下,整了整头上的贝雷帽,然后调笑般的吹了个有些走调的口哨。

 

“这里是巴黎,地图恐怕是最没有情调的东西了。需不需要导游?我刚好闲的手脚发慌。如果你为所有的食物和景点付钱,我不介意免费帮你做介绍。”

 

亚瑟犹豫般的上下打量了弗朗西斯一下,有些无奈的笑道:“你看,我现在也没有别的选择,只能先接受你了。”他接着有些兴奋的建议道,“要不然我们先找个就近的地方坐一下,我跟你具体讲一下我的旅游计划。”

 

弗朗西斯扑哧的笑了一下,瞧着亚瑟明显染上了些恼怒的好看的绿色瞳孔,还是没有表达异议。“可以,我刚好知道一家附近的很棒的餐厅。”

 

他接着说,“不过,在此之前,我们是不是应该先认识一下。嗯?我的大客户?”

 

亚瑟听到这个称呼以后也笑了出来,冲着弗朗西斯伸出了手。

 

“亚瑟·柯克兰。”

“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。”

 

他们在有些燥热的盛夏街头做作又庄重的握了握手,然后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