岫雨

【法英】昨天 (2)

T T 目前就存了这两章 就都发粗来吧 虽然隔天再看自己写的东西总是会觉得尴尬到爆但是并没办法 水平非常之有限哈哈哈哈


感觉我把我毕生所学的所有修辞都用上了....很努力了

对了 上个忘记说了 是给我家大鹏的!一个迟到了(大概几年吧)的生贺!将来帮我代购加拿大鹅好吧XD


__________________粗糙的划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弗朗西斯介绍的餐馆十分隐蔽,穿过好几条人迹罕至的街道才能找到,被层层常青藤掩盖的装修带有明显的老旧的法式风情,玻璃窗中似乎是撒了晶粉的在阳光下盈盈的闪着彩色光芒,微微带霉味的雕刻木框镶嵌着玻璃,柔和的光线打着弯儿的铺在了靠窗的桌子上面,慵懒的带着一丝流浪般的浪漫情怀。餐馆里的人不多,只有一对儿情侣点了两瓶果酒,一边亲热的打闹一边闲聊 。

 

“一瓶葡萄酒,再拿两个杯子,麻烦了。”弗朗西斯温柔的冲着服务生笑了笑,熟稔的点了自己惯常喝的果酒。

 

“呃…”亚瑟虽然听不懂他在和服务生说什么,但大概明白他是在点东西。他有些局促的截住弗朗西斯,“我不喝酒,就茶就好。”

 

“唔,好的,没问题。”弗朗西斯转头跟服务生交流了起来,“有茶吗?花茶?”他抿嘴笑了起来。“玫瑰花茶吧,这位先生肯定是喜欢的。”

 

服务生走了以后,弗朗西斯便开始跟亚瑟攀谈起来。下午的光斜斜的打在桌子上,他却不觉得燥热,反倒让餐馆内的空气暖融融了起来,拂过他的脸颊,就像母亲轻柔的亲吻,若有若无。

 

“说起来,你为什么到巴黎来?只是旅游吗?”

 

亚瑟抿了一口茶,热茶的团团雾气晃动着升到半空,再慢慢的隐匿于空气之中。

“我祖母…上周去世了,她出生在巴黎。之前,她经常跟我说,她每晚都梦到她小时候的情景。”

 

弗朗西斯没有说话,又喝了一口酒。

 

“她说,在无数次的梦里,她总是静静地注视着塞纳河。乳白色的月光像是被剪碎了一般,被数千万个密集却又微弱的浪头聚拢, 打碎,再聚拢。像浮萍一样,飘飘荡荡的映在河面上。”

 

弗朗西斯继续喝着酒,“你什么时候回英国?”

 

“明天。后天是我祖母下葬的日子,我得赶回去。”

 

反常的,弗朗西斯微微笑了起来。他管服务生又要了一个酒杯和两瓶红酒。

 

“亚瑟,我既然答应你了,就一定会带你去你想去的那些地方。你之前说你不会喝酒?”

他拿起酒杯,往里面灌了半杯红酒。然后转向亚瑟,有些不怀好意的咧嘴笑了起来。

“不好意思,我还真从没听说过这种规矩。喝完这两瓶酒,我就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这时,正巧有人推门进来。沉重的木门被人打开,大量的阳光一涌而入,还带来了一股热风,让风悠闲的吹过整个厅室。亚瑟听到弗朗西斯的话,抬起头,冲他微笑起来。碧绿却又剔透的眼眸被光照的清亮,金黄色的头发也随风微微的颤动。

 

亚瑟拿过那杯红酒,举起来便饮了一口。

 

“弗朗西斯,说起来,我刚好有个问题。我刚才看到,这家店的名字是,Gideon?”

 

弗朗西斯弹了一下酒杯,水晶杯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哐啷声。“基甸。旧约圣经中的犹太勇士。他曾经率领三百人打败了十几万米甸敌军。”

 

“哦?”亚瑟饶有兴趣的睁大了眼睛,“他怎么做到的?”

 

“圣经原文记载,其实基甸只是一个普通的人。但是因为耶和华与他同在,他变成了大能的勇士。”这句说完,弗朗西斯却仍然微笑的凝望着亚瑟,同时举起了红酒杯开始一口一口的喝了起来。

 

亚瑟也注视着弗朗西斯如紫色琉璃般的瞳孔,瞧着那双眼里深浅不一的波光。

“因为有了勇气和信念,他战无不胜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10)